香港邮政电子核证
主页 联络我们 网页指南 English 繁體中文 文字版
A A A


翘晋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香港邮政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日 期 : 二 ○ ○ ○ 年 九 月 二 十 七 日

香 港 邮 政 与 亚 洲 核 证 机 关 加 强 多 边 合 作

与 新 加 坡 ID.Safe 及 马 来 西 亚 DIGICERT 签 订 三 边 谅 解 备 忘 录

香 港 邮 政 今 日 与 ID.Safe(CISCO Computer Security 及 新 加 坡 邮 政 合 营 公 司)及 DIGICERT(Pos Malaysia Berhad 与 MIMOS Berhad 合 营 公 司)两 间 海 外 核 证 机 关 签 订 三 边 谅 解 备 忘 录。 较 早 前,香 港 邮 政 已 于 本 年 九 月 七 日 与 英 国 核 证 机 关 ViaCode 签 订 谅 解 备 忘 录。 这 些 备 忘 录 提 供 了 彼 此 合 作 的 架 构,利 便 日 後 研 究 设 立 可 靠 而 浑 然 一 体 的 跨 境 核 证 系 统。这 次 签 订 备 忘 录,亦 是 全 球 首 次 有 知 名 的 公 共 核 证机 构 跨 境 合 作。

香 港 邮 政 署 长 陆 炳 泉 先 生 说:"我 们 很 高 兴 与 ID.Safe 及 DIGICERT 签 订 谅 解 备 忘 录。这 类 跨 境 合 作 的 目 的 是 发 展 一 套 认 受 性 高 的 公 开 密 码 匙 基 础 建 设 系 统。我 深 信,在 大 家 合 作 之 下,可 以 提 高 我 们 的 国 际 地 位,成 为 主 要 的 互 联 网 中 心,并 且 促 进 区 内 电 子 商 贸 的 发 展。"

陆 署 长 补 充 说:"香 港 邮 政 会 继 续 拓 展 机 会,争 取 更多 合 适 的 伙 伴,促 进 跨 境 合 作,使 全 球 数 码 证 书 的 用 户 都 能 因 而 获 益。"

根 据 签 订 的 谅 解 备 忘 录,签 署 三 方 会 研 究 建 立 一 套 共 用 的 核 证 政 策 及 常 规,推 广 公 开 而 浑 然 一 体 的 公 匙 基 础,确 保 不 同 的 核 证 机 关 之 间 能 互 相 通 用。此 外,三 间 机 构 亦 会 研 究 合 资 购 置 和 开 发 以 公 匙 基 础 为 本 的 公 开 应 用 程 式,使 用 户 透 过 互 联 网 进 行 的 跨 境 交 易 更 加 安 全 稳 妥。

香 港 邮 政 自 二 ○ ○ ○ 年 一 月 起 成 立 香 港 首 个 认 可的 公 共 核 证 机 关,运 作 数 码 证 书 储 存 库,让 公 众 可 以 查 核 经 香 港 邮 政 发 出 的 数 码 证 书 是 否 仍 属 有 效 。 这 种 证 书 称 为 电 子 核 证 证 书 , 用 户 可 以 利 用 证 书 认 证 网上 数 码 证 书 持 有 人 的 身 分 。 因 此 , 香 港 邮 政 的 核 证 机 关 服 务 可 以 为 电 子 商 贸 提 供 安 全 稳 妥 而 又 值 得 信 赖 的 交 易 环 境 。

申请电子证书
电子证书应用
电子证书用户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