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邮政电子核证
主页 联络我们 网页指南 English 繁體中文 文字版
A A A


翘晋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香港邮政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日 期 : 二 ○ ○ 一 年 八 月 十 七 日

香 港 邮 政 与 Diversinet 合 作 在 香 港 提 供 流 动 电 子 核 证 服 务

香港邮政与Diversinet合作提供认可的流动电子核证证书服务

香港邮政-首个认可公共核证机关与具领导地位的流动电子商贸保安基建技术供应商Diversinet Corp (纳斯达克指数代号:DVNT)今日宣布,双方已签订商业合作协议,提供流动电子核证服务,在本港落实流动电子商贸。

根据协议,香港邮政会使用Diversinet的无线保安产品,以"香港邮政流动电子核证"作品牌,推出无线核证机关服务。这项服务为流动电子商贸提供稳妥可靠的交易环境,使认证、完整、机密以及不可推翻等基本原则,都能一一获得保证。

香港邮政流动电子核证是香港法例《电子交易条例》认可的电子核证服务,与现时香港邮政电子核证服务类似。利用香港邮政流动电子核证服务,登记人可随时随地使用流动通讯装置,进行稳妥可靠的电子交易。双方现正测试这种基建技术,预计年底前可推出市场。

这份协议促使香港邮政提供可应用于多种流动装置(包括WAP、SIM、PDA及RIM手提装置)的用户数码证书,这种证书将适用于GSM/GPRS和未来的3G网络。

Diversinet Corp.主席兼行政总裁Nagy Moustafa先生说:"香港首个认可的公共核证机关香港邮政采用本公司的保安技术,将现有的核证机关基建扩展至无线领域;由此可见,Diversinet的无线保安技术,在业内居于领导地位。"

香港邮政署长陆炳泉先生表示:"既稳妥可靠而浑然一体的保安基建可为用家提供有线和无线两种电子证书,除方便用家使用外,亦可令电子商贸更受欢迎,更广为人所接受。Diversinet先进的无线保安技术灵活可靠,足以应付未来的需要,令无线交易这个构想落实成真。"

申请电子证书
电子证书应用
电子证书用户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