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郵政電子核證
主頁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English 简体中文 文字版
A A A


翹晉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香港郵政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日期:二○○二年三月二十日

香港郵政與廣東省電子商務認證中心"雙向認證"合作安排簽約儀式

香港郵政今天公布與廣東省電子商務認證中心達成 "雙向認證" 合作安排,藉以加強粵港兩地的雙向認證工作。

香港郵政署長陸炳泉與廣東省電子商務認證中心副董事長孫曉和今天在廣州簽署"雙向認證合作安排"文件,協定一同探討如何為港粵核證機關確立一套互連可靠的雙向認證系統,以及一同探討怎樣合資採購並共同開發以公匙基建為本的公開應用程式,以保障用戶在互聯網上進行的交易安全穩妥。今次的合作正好反映出香港郵政在主動加強與內地核證機關的聯繫以及促進港粵兩地電子商貿活動方面所作的努力。

香港郵政署長陸炳泉說:"我們很高興能夠與廣東省電子商務認證中心建立緊密的合作關係。兩地合作無間,不但有助提升雙方在華南地區互聯網領域內的樞紐地位,亦有助推動區內的電子商貿活動。"

陸署長補充說:"香港郵政會繼續致力爭取更多合適的認證伙伴,促進跨境合作,令數碼證書的使用更為普及,環球通行。"

一同見證今次簽約儀式的還有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資訊科技及廣播局首席助理局長黃靜文以及廣東省信息產業廳廳長徐志彪。

根據二○○○年一月制訂的《電子交易條例》,香港郵政是香港首家公共核證機關,所發出的數碼證書正式名稱為電子核證證書。所有證書持有人的身分,市民都可以在網上核實。二○○三年年中當香港政府為全港市民更換新的智能身分證時, 680萬智能身分證持有人將可選擇是否在新的身分證上嵌入香港郵政數碼證書。除了以上種種,香港郵政核證機關仍將繼續致力提供穩妥的基礎設施,以期在區內建立一個安全可靠的電子商貿環境。

申請電子證書
電子證書應用
電子證書用戶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