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郵政電子核證
主頁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English 简体中文 文字版
A A A


翹晉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香港郵政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日期:二○○○年一月十七日

香港郵政電子核證資訊廊揭幕有助市民認識核證機

香港郵政今日為中環郵政總局一樓的香港郵政電子核證資訊廊舉行揭幕儀式。代表資訊科技界的立法會議員單仲偕先生與香港郵政署長陸炳泉先生一同主禮。設立資訊廊的目的,是增進市民對電子交易保安以及香港郵政核證機關服務的認識。資訊廊並且為香港郵政核證機關掀開序幕;待今年一月三十一日核證機關正式投入服務後,本港電子商貿的發展 就會邁向一個新的里程。

陸署長說:"兩星期後,本港首個核證機關-香港郵政核證機關就會正式推出,提供安全穩妥的環境進行電子交易。"

香港郵政核證機關為商業機構及個人用戶簽發的數碼證書,名為"香港郵政電子核證證書"。 證書不但能為銀行、金融、電信、娛樂、教育及醫療等界別提供安全穩妥的環境,利便進行電子交易,更支援政府的公共服務電子化計劃;二○○○年底前,市民可以在任何時間利用互聯網及其他電子媒介,向政府部門查詢資料或使用服務。

香港郵政電子核證資訊廊放置有多件展品以及兩個熒幕輕觸式互動資訊台。場內並裝有41吋電視大熒幕,播放PowerPoint動畫投映片,介紹電子交易保安、公開密碼匙基礎建設以及香港郵政電子核證服務的概念。

申請電子證書
電子證書應用
電子證書用戶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