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邮政电子核证
主页 联络我们 网页指南 English 繁體中文 文字版
A A A


翘晋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香港邮政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日期:二○○○年一月三十一日

香港邮政推出公共核证服务标志香港电子商贸迈进新里程

香港邮政电子核证证书接受申请
香港邮政物流服务相辅相成

香港邮政今日宣布香港邮政核证机关正式成立,标志着香港电子商贸迈进新里程。

香港邮政核证机关为本港首个公共核证机关。领取香港邮政的电子证书后,个人及机构在互联网上进行商业交易时,便能得到稳妥安全的保障。

核证机关启用典礼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香港邮政署长陆炳泉先生在仪式上说:"香港邮政核证机关提供全面的电子核证服务,加强电子交易的保安,认证交易双方的身分,务求提供安全的网上交易环境,确保认证、完整、机密以及不可推翻这四个关键问题,均能一一解决。"

全港129间邮局均可办理申请证书的手续。费用如下:

香港邮政电子证书 每张证书首次登记费 每张证书续期费用
个人证书 港币50元 港币150元
机构证书 港币50元(每份申请另加行政费150元) 港币150元(每份申请另加行政费150元)
伺服器证书 港币2,500元 港币2,500元

如欲查询香港邮政电子核证服务的资料,可致电热线2921 6633。香港邮政核证机关网址www.hongkongpost.gov.hk亦 载有详细资料及服务细则。

陆署长补充说:"香港邮政电子核证服务有助促进本港电子商贸,而另一项新推出的香港邮政物流服务,则与核证服务相辅相成。推出物流服务的目的,是提供全面的一站式后勤支援,满足商户对商品存仓、管理存货及送货等供应管理服务的需求。我们129间邮政局遍布全港,配合完善的派递网络,定能为顾客提供方便可靠而物有所值的物流服务。核证机关现已成立,接着下来,香港邮政会拓展更多新服务,继续支援香港电子商贸的 发展。"

申请电子证书
电子证书应用
电子证书用户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