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邮政电子核证
主页 联络我们 网页指南 English 繁體中文 文字版
A A A


翘晋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香港邮政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

 
 

日期:2013年11月29日

由2014年1月1日起只签发2048位元RSA密码匙长度的电子证书(个人)、电子证书(机构)及电子证书(保密)

香港邮政核证机关在2012年4月27日公布有关签发2048位元RSA密码匙长度的电子证书(个人)、电子证书(机构)和电子证书(保密)的过渡计划。

本公告旨在提醒申请人及登记人,由2014年1月1日起,香港邮政核证机关只会签发RSA密码匙长度为2048位元的电子证书(个人)(注 1)、电子证书(机构)及电子证书(保密)。

过渡计划的撮要如下:

日期 事项
由2014年1月1日起 只会签发2048位元RSA密码匙长度的电子证书(个人)(注 1)/电子证书(机构)/电子证书(保密)。
由2014年5月28日起 只会签发2048位元RSA密码匙长度的电子证书(个人)以载入智能身份证内(注 2)

详情请参阅于2012年4月27日发出的公告

[注1:申请人如要求把电子证书(个人)载入智能身份证内,将获签发1024位元RSA密码匙长度的电子证书(个人),直至2014年5月27日止。]

[注2:由2014年5月28日起,要求申请智能身份证电子证书(个人)的申请人,若持有可载入2048位元RSA密码匙长度的电子证书(个人)的智能身份证(详情请参阅"如何检查智能身份证的版本"),将获签发2048位元RSA密码匙长度的智能身份证电子证书(个人)。1024位元RSA密码匙长度的电子证书(个人)将停止签发。]

2048位元RSA密码匙长度的电子证书(个人)载入智能身份证的过渡安排

使用2048位元RSA密码匙作加密保护是业界趋势,目的是为电子交易提供更高的安全性。为与业界做法一致,香港邮政核证机关由2012年6月28日起,已开始按要求签发2048位元RSA密码匙长度的电子证书(个人)。鉴于2003年引入的智能身份证只支援1024位元RSA密码匙长度的电子证书(个人)(当时数码证书RSA密码匙长度的业界标准为1024位元),建议登记人申请2048位元RSA密码匙长度的电子证书(个人),并将2048位元RSA密码匙长度的电子证书(个人)储存在其他储存媒体,例如电子证书档案卡或电子证书档案USB。

由2014年5月28日起,香港邮政核证机关只会签发2048位元RSA密码匙长度的智能身份证电子证书(个人)。对于现时持有有效的2048位元RSA密码匙长度的电子证书(个人)的登记人,香港邮政核证机关会提供一张新的免付首年登记费的2048位元RSA密码匙长度的电子证书(个人)以载入智能身份证内,惟登记人必须符合以下两个条件:

(i) 持有由2012年6月28日至2014年5月27日之间签发的2048位元RSA密码匙长度的电子证书(个人),并在2014年5月28日依然有效;及

(ii) 在"要约期"(注 3)内持有可载入2048位元RSA密码匙长度的电子证书(个人)的智能身份证(注 4)

如有查询,请致电香港邮政核证机关热线2921 6633或电邮至enquiry@hongkongpost.gov.hk

[注3:可供申请期为相关电子证书(个人)的有效期另加3个月宽限期("要约期"),即对电子证书(个人)而言,最长为期3年零3个月。不论登记人持有多少张合资格的2048位元RSA密码匙长度的电子证书(个人),每位登记人只会获发一张新的免付首年登记费的2048位元RSA密码匙长度的电子证书(个人)以载入智能身份证内。]

[注4:详情请参阅"如何检查智能身份证的版本"。]

相关问答

1. 香港智能身份证是否支援2048位元RSA密码匙长度的电子证书(个人)?

香港智能身份证于2003年签发时只能够支援1024位元RSA密码匙长度的电子证书(个人)(当时的数码证书RSA密码匙长度的业界标准为1024位元)。入境事务处参考了新近的科技发展、行业和市场趋势,以及政府相关政策和指引之后,已于2013年后半年开始签发支援2048位元RSA密码匙长度电子证书(个人)的香港智能身份证。

2. 香港智能身份证持有人如何能够知道其智能身份证是否支援2048位元RSA密码匙长度的电子证书(个人)?

香港智能身份证持有人可透过免费的e-Cert管理软件(可于香港邮政核证机关之网站下载),检查其智能身份证能否支援2048位元RSA密码匙长度的电子证书(个人)。电子证书的登记人也可从以上网站获取详细资讯,及/或致电电子证书客户服务热线(852) 2921 6633以获得进一步的建议和协助。

3. 如果登记人发现其香港智能身份证并不支援2048位元RSA密码匙长度的电子证书(个人),可以怎样处理?

登记人可以选择其他储存媒体,例如电子证书档案卡(不另行收费)或电子证书档案USB(每个收费为港币40元),来储存2048位元RSA密码匙长度的电子证书(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