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郵政電子核證
主頁 聯絡我們 網頁指南 English 简体中文 文字版
A A A


翹晉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香港郵政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

 
 

日期:2022年12月1日

為電子證書(伺服器)登記人提供新交叉證書

因應香港郵政根源證書"Hongkong Post Root CA1"("根源證書CA1")將於2023年5月15日到期,香港郵政核證機關公布電子證書(伺服器)登記人須採取的行動。

香港郵政核證機關已於2019年完成由根源證書CA1更替為"Hongkong Post Root CA 3"("根源證書CA3")以簽發電子證書(伺服器),亦同時提供了一張由根源證書CA1簽發的交叉證書("現有交叉證書"),供登記人安裝在他們採用電子證書(伺服器)的網站/伺服器上,確保"未有預載根源證書CA3的舊版本移動/桌面裝置"("舊裝置")能進入他們的網站/伺服器。有關已加入根源證書CA3的支援平台資訊已於先前2022年4月1日的公告中列出。

為確保舊裝置在根源證書CA1及現有交叉證書於2023年5月15日到期後能進入上述的網站/伺服器,香港郵政核證機關已準備了一張由"GlobalSign Root CA - R3"根源證書簽署的新交叉證書("新交叉證書"),籍此建立從根源證書CA3到"GlobalSign Root CA - R3"根源證書的信任關係。

GlobalSign為WebTrust認證的核證機關,根據以下兼容性資料的概述,有效期至2029年3月18日的"GlobalSign Root CA - R3"根源證書已獲舊裝置採用的主要平台信任:

  • 適用於Android 3或更高版本的Google Chrome和其他支援的網頁瀏覽器
  • 適用於Windows XP或更高版本的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 Edge和其他支援的網頁瀏覽器
  • 適用於iOS 4或更高版本、MacOS X 10.6.4或更高版本的Apple Safari和其他支援的網頁瀏覽器
  • 適用於所有支援平台的Mozilla Firefox版本3.6.12或更高版本

電子證書(伺服器)登記人須採取的跟進行動

所有電子證書(伺服器)登記人須於根源證書CA1到期前,以新交叉證書替換所有現存的現有交叉證書。

以下資料及檔案可於香港郵政核證機關網站下載。

  1. 新交叉證書
  2. 用戶指南,提供相關安裝資訊;及
  3. 電子證書(伺服器)核證作業準則,提供新交叉證書相關資訊。

現有電子證書(伺服器)證書替換服務支援安排

香港郵政核證機關建議登記人儘快安裝新交叉證書,以測試他們的網站和系統應用程式。如登記人持有有效期屆滿日為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5月15日(包括首尾兩天)且尚未到期續期的電子證書(伺服器),香港郵政核證機關將為其提供現有電子證書(伺服器)的替換服務。

更換服務的支援安排,總結如下:

提出要求期限 由即日起至2023年3月31日
客戶 現持有有效期屆滿日為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5月15日(包括首尾兩天)的電子證書(伺服器)的登記人。
支援安排 安排替換一張新的電子證書(伺服器),豁免登記費直至原電子證書(伺服器)有效期屆滿為止(附註)
如何申請 致電香港郵政核證機關熱線服務2921 6633或電郵至crosscert-support@ecert.gov.hk進行資格確認並安排更換。

附註:

  1. 用戶將需繳交所替換的電子證書(伺服器)於原有的電子證書(伺服器)有效期以外的登記費,而其計算方法按月份比例收取。成功申請替換服務的申請人將會收到相關繳費通知單。若用戶未能支付剩餘登記費,香港郵政核證機關有權中止所替換的電子證書(伺服器)於原有的電子證書有效期屆滿後的相關服務。
  2. 所替換的電子證書(伺服器)的類型與用戶原有的電子證書(伺服器)的類型一致。
  3. 所替換的電子證書(伺服器)的有效期為自簽發日起計,為期一年。

例子:

假設目前電子證書(伺服器)的有效期屆滿日為2023年3月7日,而作為替換的電子證書(伺服器)有效期為2023年1月5日至2024年1月5日,則替換電子證書(伺服器)的剩餘有效期為9個月29日【即2023年3月8日至2024年1月5日,(包括首尾兩天)】。登記人將按月份比例以整數向下計算(即9個月)收費。

如有查詢,請致電香港郵政核證機關客戶服務電話2921 6633或電郵至crosscert-support@ecert.gov.hk